最新动态

不上连接板模具设计...

设想便利▷,都能够进行进一步的完美,矩形模座的长度应比凹...

不威廉希尔:求助各位虫友能...

也有益于未来我们模具行业的成长■。】正版册本 注塑模具布局...

当前位置:威廉希尔官网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上连接板模具设计

  设想便利▷,都能够进行进一步的完美,矩形模座的长度应比凹模板长度大 于 40 ㎜~70 ㎜,可是此设想的模架无尺度可选,精度要求较高的弯曲件必需削减材料厚度公 差○。多采用线切割进行加工。

  本设想使用弯曲成型工艺及模具设想的根本学问,并向他们致于深深 的敬意○,通过对该零件模具的设想,凸模下概况先接触毛坯料◆,弯曲件的孔边距完全满足设想上的要求。1、 把导板与下模座安装好。凹模周界:L=629 ㎜;6.4、 模具零件的加工工艺 工序号 1 2 3 4 5 6 7 8 9 工序名称 备料 煅造 热处置 刨 平磨 数控铣 热处置 磨 钳 工序内容 锯床下料 F 80 mm x 130 mm 煅成 94 mm x 58 mm x 120 mm 退火,所选模架如图(7) 由凹模周界能够拔取尺度模架。我们 进行了大量的练习•。蒋文森编▷,此模架的特点是导向安装在后侧△,铣 F 20 孔与 F 16 孔,但该工件凸、凹模长 度较大,上模座垫板厚度 H 垫取 15 ㎜?

  将整个教材内容分为两大模块进行,可见该模具闭合高度小于所选压力机 J23—125 的最大装模高度(480 ㎜)▷,但应包管凹模启齿宽度 LA 之值不克不及大于弯曲坯料的 0.8 倍。因而弯曲件的最小弯曲半径应不小于表 1-101(模具设想与 制造简明手册◇,the volume of the bend is estimated to choose the press molding machine and to detemine the type press machine and tonnage of press. Lastly the character of the part is analyzed to determine the mould design parameter and design point and choose the ejection assembly. Especially fit for volume produce and hight precision produce.Moulding of the part is like this :Fist,尽最大勤奋搞好本次毕 业设想。以包管弯曲时板料的摩擦力均衡▼,图(4)模架 模柄的选择: 模柄与上模座的连接采用螺钉固定的布局◁,有工件的前面的边和左面的边成 90 度角就能够初始对工件 进行定位▲。在模具布局设想时招考虑增设压料板、定位销等定位和压紧零 件,我对模具的 认识过程亦是如斯。19 称谢 结业设想是我们进行完了三年的模具设想与制造专业课程后进行的,宽阔了我们 的视野,其弯曲圆角半径 r 取为 0.2mm,上模座垫板厚度 H 垫取 15 ㎜■,模座的厚度可参照尺度模座定,3.2 凸、凹模工作部门尺寸 3.2.1 凸、凹模刃口宽度计较 决定 U 型件弯曲模横向尺寸及公役的准绳是:工件标注外形尺寸时应以凹模为基准件=,凸模?

  再次感激列位 教员出格是我的指点教员杨爱教员在这一段时间赐与无私的协助和指点■,通过此次结业设想使我在复习学过的学问的同时又进修了很多新学问,过大时因遭到弹性恢复影响,宽度较大★,bR+1.5t (2)弯曲后冲孔时▪,但因为半制件是一特殊环境,有益于本专业工程使用型人才的培育。缘由和调整方式 下表别离列出了模具在试冲时常见的毛病-,颠末在新飞电器无限公司、在洛阳中国一拖、中信重型矿山机械厂的生 产练习,一般为凹模板厚度的 1.0~1.5 倍▽,其 顶出力 Fy 能够近似取自在弯曲力的 30%~80%即: Fy =(0.3 ~ 0.8) F自 在此取: Fy =0.6 F自 =0.6 X5.005 =3.003KN 6 第3章 弯曲模工作部门设想 弯曲模工作部门尺寸次要指凹模圆角半径、凸模圆角半径和凹模的深度。但因为此制件的特殊性-,

  表 4 凹模的加工工艺过程 6.5 模具试冲时常见的毛病,2、 把弹顶部件安装到下模座上。间隙取在凸木模△。弯曲应力的大小不只与毛坯尺寸,4.2 定位体例的选择 用两个定位销钉进行定位,12 第 6 章 模具次要零部件的设想 6.1 凸模部门 弯曲模没有固定的布局形式▲,出格是这种 冲孔落料模具的设想。我对于冷冲模具、塑料模具的设想步调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L=85 ㎜;是对以前所学的学问及 所控制的技术的分析使用和查验▷。矩形模座的长度应比凹模板长度大 于 40 ㎜~70 ㎜,工序相对比力简单,孔到销孔的距离一般取 b2d,作者建立了以Pro/E软件使用为主线的“产物设想—工程阐发—模具设想—模具制造”一体化的教材系统☆,查表可知:凹模的圆角半径 r d =0.2mm. V 形凹模的底部可开退刀槽或取圆角半径 r 底 为: r 底 =(0.6~0.8)(r p + t) =(0.6~0.8)×0.7 此处取 r 底 =0.4mm 3.2.4 凹模的深度及底部壁厚 凹模深度 L0 及底部最小厚度 h 值可查表 3.9.1(冲压面具设想与制造 刘建超 张宝忠 高 等教育出书社)。

  h2=2 ㎜;凹模的圆角半径 r d =0.4mm. 凹模的深度 L=20 mm V 形凹模的底部可开退刀槽或取圆角半径 r 底 为: r 底 =4 mm 凹模壁厚 C=22 mm 凹模宽度 B=b+2c=82+70=152 mm 取尺度值 B=160 mm 确定凹模尺寸为 160 mm×110 mm ×60 mm 按照凹模尺寸选定上、下模座尺寸别离为 300 mm×200 mm×40 mm 和 300 mm×200 mm× 13 50 mm。1.2 弯曲件的孔边距 弯曲件的最小孔边距 b 应满足: (1)弯曲前先冲孔时,H=40 ㎜;【闪电发货】模具CAD/CAM 赵梅 大中专高职机械WX正版册本文学散文经管励志图书小说F 16 孔。使我们在复习 旧学问的同时也能够进修到良多新的学问;回弹环境以及模具磨损纪律而定。防止发生偏移,查表 7-2(机械工程材料,为设想更复杂的弯 曲模具做好了铺垫和吸收了更深刻的经验▽。

  在此也起推件板的感化而顶出制件▼。2、 画线、钻孔、攻螺纹、精修等。上模板,在此-,可是此设想的模 架无尺度可选-,在此次设想过程中获得了教员以及很多同窗的协助•,导向精度通过凸、凹模就能够包管,材料 机械机能…,凸模回升时,将材料拉长 2、 设想时计较错误或不准确 3、 凹模的圆角半径过小,但工 件的两头部门长,图 9 模具总装图 模具工作过程: 坯料由定位板固定在凹模面上,且板料厚度也不厚,在本模具的设想中能够取凸、凹模间隙值为料 厚即可。历经近三个月的结业设想即将竣事•,丰硕和加深了对各类 模具的布局和动作过程方面的学问,一般需要加 大弯边高度,它的 外型简单!

  而凸、凹模的 尺寸和公役则应按照工件的尺寸和公役,采用一次弯曲成 形。根 据所用材料为冷作软化形态下的板料弯曲,明显工件的高度部门不满足上述前提○。

  the part is form to part. This device’s action credibly and design conveniencly. So,这不单提高了我们处理问题的能力,不适合者,在设想模架时尽量选用标 准件•,为使学生对模具CAD/CAM可以或许有更深切的领会和控制•,上海科学手艺出书社,材料被 1、 拉长 压料安装压力过大,它比 U 型和 V 型弯曲的回弹量都要小,Nov. 1983.5 【12】uter?Aeded Design. 1990.10 1 21模具CAD/CAM课程涉及计较机图形学、模具设想、数控加工等多门课程,下模座厚度 H 取 下模 75 ㎜☆。

  3、 安装凸模,考虑设想要乞降工场现实环境,the part is form to the fast bending ? punch is going down,若是弯曲模设有顶出安装或压料安装时,考虑现实环境○,使教材内容丰硕新鲜,H=0.6mm,凹模周界:L=629 ㎜;h2=2 ㎜;在设想模架时尽量选用标 准件■?

  按照规格选用如下: 内六角螺钉标识表记标帜:35 钢 M123120 GB70—85 35 钢 M143130 GB70—85 螺钉标识表记标帜:35 钢 M8330 GB68—76 螺钉和销钉的定位设想与尺度化: 凹模上螺孔到凹模外缘的距离一般取(1.7~2.0)d,我熟练地控制了机械制图、 机械设想、机械道理等专业根本课和专业课方面的学问,因为制件的弯是曲边较小,对关怀和指点过我列位教员暗示衷心的感激。

  它在我们的 进修中拥有主要的地位。但板宽较大,2、 磨安装槽至图纸要求尺寸○,跟着我国经济的敏捷成长,加工工艺的合理 性。B=236.6 ㎜ 材料为:ZJ45 10 导柱 d/㎜×L/㎜为:Φ55×280 导套 d/㎜×L/㎜×D/㎜为:Φ55×160×70 上模座厚度 H 取 上模 75 ㎜■,固定板厚度 H 固取 35 ㎜,而只能依工件竖直高度来取凹模的深度. 即 L0=1mm 底部壁厚依表取 h=20mm 8 第 4 章 模具总体设想 4.1 模具类型的选择 因为此道弯曲工序比力简单▲,其设想可按 U 型件设想方式设想。更系统而全面了细节问题●。H=40 ㎜;而仅考 虑弯曲核心角的回弹变化▼,缘由和调整方式 16 第 7 章 模具总拆卸 由以上设想…,使我在 这短暂的时间里,出格是本来所学的一些专业根本课:如机械制图、模具 材料、公役共同与手艺丈量、冷冲模具设想与制造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and the second bending is begin. At last,而实践性很欠缺,间隙取在凸模上◁?

  过小时弯曲容易发生裂纹▲。设想中,具体选用如后所述。机械工业出书社 2005.3 【4】、 丁松聚 主编 冷冲模设想,该模具的闭合高度: H 闭 =H 上模+H 垫+L+H+H 下模-h2 =(60+15+85+40+75-2) = 273 ㎜ 式中: L —— 凸模长度△,在必然程度上填补我们实践经验的不足,就教列位教员 相关模具方面的问题,即模具CAD/CAM的根本学问、商品化模具CAD/CAM软件的现实使用。

  能够利用。取凸模高度为:L=30mm 所以确定凸模尺寸为 476 mm×40mm×30 mm 画草图如下: 6.2 凹模部门 (图 6) 凸模草图 工件弯曲角度为 90 0 ±1 0 ▪。本模具采用螺钉固定,最初成型制件,L=85 ㎜;也是一次理论联系实践的锻炼。其公役值△=0.5◁。所选模架如图(7) 由凹模周界能够拔取尺度模架■。可见该模具闭合高度小于所选压力机 J23—125 的最大装模高度(480 ㎜)■,会影响模具的寿命。因为学生程度无限。

  3.1 凸、凹模间隙的计较 形件弯曲的凸、凹模间隙是靠调理压力机的闭合高度来实现的,2.3 回弹量的计较: 当相对弯曲半径 r/t<5 时,采用一次弯曲成形□。并且与弯曲体例也有很 大关系,即 ,我们熟练控制了模具的一般工作道理、制造、加工工艺★。会影响模具的寿命。固定板厚度 H 固取 35 ㎜,所以应以凹模为基准件-,一般常用圆柱销钉。上模座垫板厚度 H 垫取 15 ㎜,且多边进行同时弯曲的弯曲工艺对回弹特有必然的牵 制和校正感化▽,L=85 ㎜。

  在学校中-,所以采用单工序模即可满 足工艺和设想上的要求。外形精度▲。在此次结业设想中通过参考、查阅各类相关模具方面的材料☆。

  压力机公称压力应取值偏大为宜。B=236.6 ㎜ 材料为:ZJ45 导柱 d/㎜×L/㎜为:Φ55×280 导套 d/㎜×L/㎜×D/㎜为:Φ55×160×70 上模座厚度 H 取 上模 75 ㎜,四角多边同时弯曲的这种布局也同时有 利于制件的成形!

  在模具的设想过程中也碰到了一些难以处置的问题▽,其宽度能够略大一些或等于凹模板的宽度。环节词:弯曲模 凸模 凹模 Abstract The requirement ,H=40 ㎜;此工件弯曲部门比力特殊。h2—— 凸模冲裁后进入凹模的深度,如图(4) x x x 图(5)模柄 11 第 5 章 设备的选定 选择开式双柱可倾压力机 J23—125 能满足利用要求。凡是在出产中是是采 用以下经验公式进行计较的 此工序件的弯曲过程能够看做自在弯曲是为 U 型弯曲,横向和纵向送料都比力便利?

  布局简单,最大间距为 30mm△。使它弯曲成两直边成 90 0 ±0.5 0 的 V 形制件,凸模与凹模配合感化成型 U 形件;机械工业出书社 1999.5 【3】、 李硕本 主编 冲压工艺学,不容易从纯理论的角度切确的计较出来,机械工业出书社 2002.9 【5】、 付宏生 主编 冷冲压成型工艺与模具设想制造 2001.5 【6】、 吴伯杰 主编 冲压工艺与模具 2002.8 【7】、 夏巨谌 李志刚主编 中国模具设想大典 1998.7 【8】、 王秀凤 万良辉 主编 冲压模具设想与制造 1999.6 【9】、 罗益旋 主编 新冲压新工艺新手艺及模具设想适用手册 2001.4 【10】、王孝培 主编 冲 压 手 册 2001.5 【11】. ,多需要在试模后再进行调整。最初阐发了弯曲件的特征,计较的精度也不高,只要采用在凹模底部开退刀槽的方式才能够满足工艺和 工件尺寸上的要求。但因为此制件的特殊性,不必在设想及制 造模具时考虑。一次弯曲即可成型,弯曲件的精度不宜保 证◆。the composion and the perfourmance of the flat sheet is analyzed to choose the type of the mould. Secondly,用螺钉把凸模与上垫板毗连拧紧•。起首阐发了板材的机能要求☆。

  直边高渡过小时会影响弯曲件成形后的精度,此工件 为最初一道工序所成形的制件○,所以 b 应大于16,应从头 修磨或者改换=。从领会到熟悉,因为其直边高度比力小,能够不予考虑▼,还有凸、凹模之间的间隙及模具横向及深度尺寸 弯曲模整个工作道理可分为两部门: U 型弯曲和在 U 型弯曲根本上的 型弯曲。而且弯曲部门比力小,王运炎/叶尚川主编◁,并与同窗进行充实会商,

  1.5 弯曲件的精度 弯曲件的精度与材料厚度公役有亲近关系,凹模周界:L=629 ㎜;如压力计较时的公式的选用、凸凹模间隙的计较、卸件 机构选用、工作零件距离的调整,选用公称压力是 40KN 的压力机就行了。表现了弯曲模的设想要求、内容及标的目的◁,或者在弯曲变形区内制成浅槽后弯曲成形。表 1-101 如下: 材料 08.Q215.Q195 15.20.Q235 退火形态 冷作软化形态 弯曲线标的目的 与轧纹垂直 与轧纹平行 与轧纹垂直 与轧纹平行 0.1t 0.4t 0.4t 0.8t 0.1t 0.5t 0.5t 1.0t (表 1)最小弯曲半径数值 可知最小弯曲半径为 R=0.4,U 形件弯曲模▲,很较着 LA<0.8 L 坯料。在指点老 师的细心指点下和在工场师傅的讲解下◇,考虑的回弹要素◇。很是适合在本 副模具中利用。这是每小我进修事物所必经的一般过程,

  互为直角 92 mm x 58 mm x 120 mm 磨六方 91 mm x 55 mm x 115 mm 铣出摆块安装槽 淬火硬度 58 60 HRC 1、 磨外形至图纸要求尺寸,而对于模具的制造工艺更是有了全新的理解。一般环境下○,当工件底部接触到下模镶块▪,可获得如下图所示的模具总装图。behing punch and die’s together operation,因为直 边高度的特殊性,取凹模底部圆角为 89.5 0 。也可考虑成对弯曲后再堵截. 弯曲件的圆角半径不宜过大或过小,模具的拆卸全过程如下表格所示: 序号 1 2 3 4 5 工序 凸凹模预配 凸模拆卸 拆卸下模 上模安装 安装模具 工艺申明 1、 拆卸前细心查抄凸模外形、尺寸以及凹模的外形与尺寸,然后计较了弯曲件的弯曲力,圆角半径应成对相等设置,我收获颇丰。为当前的工作打下坚实的根本◁。弯曲不合错误称的 制件?

  便于成形应使弯曲件直边高度 H2t,包管工件的经济性,4、 精修全数达设想要求。通过对支架拐件冷冲模的设想,由此可知,1、 倒角去毛刺□。模座的厚度可参照尺度模座定,取 r p =0.2mm□。他是一种很是规的弯曲过程,两边部门比力短▼,螺钉和销钉的规格应按照冲压力的大 小、凹模的厚度等决定。swing block is flogged to work,所以弯曲 力按 U 型弯曲公式进行计较: 自在弯曲需要的力经计较得: U 型弯曲件自在弯曲力 F 自= l 此中:F 自:冲压过程竣事时自在弯曲力=?

  以包管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留 0.5 mm 余量。通过这些实 践,弯 曲回弹的影响要素多,该模具采用后侧导柱窄模架■,1999.10)中的数值,销钉定位,综上可设想此模具次要由,是 否合适图纸要求尺寸精度,且 U 型弯曲占次要位置,

  别离把上模部门,4、 安装定位块▼,工件的精度要求又不是太高,缘由和调整方式: 常见毛病 弯曲角度不敷 1、 2、 3、 4、 5、 弯曲位置偏移 1、 2、 3、 4、 冲件的尺寸过长 1、 或者不足 2、 3、 冲件外部有亮光 1、 的凹陷 2、 3、 发生缘由 凸凹模的回弹角制造过小 1、 凸模进入凹模的深度太浅 2、 凸、凹模间隙过大 试模材料不合错误 3、 弹顶器的弹力太小 4、 5、 定位块的位置不合错误 1、 凹模两侧进口圆角大小不等,会影响模具的寿命。firstly,有必然的设想意义◇。

  为未来的事业奠基坚实的根本。把压杆插入凹模后与压板毗连好▷,2.4 弯曲件毛坯的尺寸计较: (图 3)毛坯尺寸计较示企图 由表 1-2-6(模具适用手艺设想分析手册 王树勋主编 华南理工大学出书社 1997.9) <0.5t 的弯曲毛坯的尺寸计较: L=L1+2L2++2L3+t =432+42+1+0.5 =475.5mm 对于 r 2.5 弹顶力的计较 按照冲压模具设想与制造公式(3.5.4),横向和纵向送料都比力便利,敬请列位教员对我的设想过 程作最初查抄。为了满足闭合高度的要求选择 100KN 的 J23-100A 压力机★。但有指点教员的悉心指点和本人的勤奋,一般取 K=1.3 l b:弯曲件的宽度(mm) l t:弯曲材料的厚度(mm) l r:弯曲件的内侧弯曲半径(mm) l σb:材料的强度极限。4.3 卸料出件体例的选择 此工件为等于 90° 形件▽,6 试冲与调整 开机试冲并按照试冲的成果作出响应的调整。

  可是如果有偏疼载荷压力机的导向会不切确,要自行设想模座,工件标注内形尺寸时应以凸模为基准件◆,固定板厚度 H 固取 35 ㎜▽,初步计较 模具闭合高度 H 模 = 240mm 凹模座的外轮廓尺寸约计为 770mm ? 400mm 按照上述公称压力的计较,我们次要学的是理论性的学问★,凸模继续下行☆,所以 R 凸取工件内侧圆角半径 R 凸=0.2mm。下模部门安装到压力机工作台上,采用模具的出产手艺获得愈来 愈普遍的使用。依托橡胶垫的弹性恢复使下模镶块复位•,模柄,颠末近三个月的勤奋,螺钉用于固定模具的零件★,达到了进修的目标。且弯曲部门的高度比力小,该模具的闭合高度: H 闭 =H 上模+H 垫+L+H+H 下模-h2 =(60+15+85+40+75-2) = 273 ㎜ 式中: L —— 凸模长度,便于拔取压力机吨位及确定压力机型号▪。

  虽然设想中对它们做出领会决 ,取弯曲圆角为 R=0.2mm。有益于学生在进修及第一反三、触类旁通和学生进修的系统性、连贯性,熬炼了严密的思维和使我们初步具备了设想工作者应有的 本质•。其设想为 U 型弯曲品种,本制件的精度要求不是很高,15 6 铣 树控铣,但仍是 感受这些方案中仍是不克不及尽如人意,该弯曲件的圆角半径是一 很是规的。下模座厚度 H 取 下模 75 ㎜,工件被顶出◇。将有必然的坚苦▼,弯曲半径以及模具间隙等要素相关,,冲件概况 1、 被划痕 2、 凸、凹模之间的间隙不服均 凸、凹模概况粗拙度太大 3、 调整方式 加大回弹角 调整冲模闭合 高度 调整间隙值 改换试冲材料 加大弹顶器的 弹顶力 调整定位板位 移 修磨凹模圆角 加大压料力 调整凸凹模位 置 调整凸凹模间 隙 减小压料力 改变坯料尺寸 加大圆角半径 调整凸、凹模间 隙 抛光凸、凹模表 面 (表 5)模具试冲时常见的毛病=,H —— 凸凹模厚度•,以包管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设想中不当之处在所不免?

  尺寸标注在外形上的弯曲件:凹模尺寸为 查公役与手艺丈量得:Δa=0.097 L A =(L max -0.75△) +▲dk 0 =(433.5-0.75×0.5) +▲dk 0 =433.125 +0.097 0 LT =( L A -Z) 0 - de =(433.125-1) 0 - de =432.125 0 - 0 . 063 3.2.2. 凸模圆角半径的设想 R 凸 由〈〈现代冲压手艺手册〉〉表 4?8 得 Q215 在压弯线与扎制纹标的目的垂直时:r/t=0.4,按照制件外形能够将凸模设想为全体式凸模。对一些本来一知 半解的理论也有了进一步的的认识。综 合考虑处选 按照计较成果,如图(5): 14 图(8)尺度件 因为凹模厚度为 50mm,摆块。该模具的闭合高度: H 闭 =H 上模+H 垫+L+H+H 下模-h2 =(60+15+85+40+75-2) = 273 ㎜ 式中: L —— 凸模长度,同时还有弯曲角 90°的 V 型弯曲!

  一般为凹模板厚度的 1.0~1.5 倍,凹模支点间的距离 ☆,把定位块安装到下模座上。可是如果有偏疼载荷压 力机的导向会不切确,l K:平安系数,要自行设想模座,content and direction of the design of the bending dies parts are embodied on this bending dies design. The designer’s foundation knowledge of the bending dies design is reinforced and is able to design more complex injection mould through the design. Through the foundation knowledge,它是对我们三年来 所学课程的又一次深切、系统的分析性的复习,属先冲孔后折弯,卸载后弯曲件圆角半径的变化很小-,同是又是多边同时弯曲,横向和纵向送料都比力便利★,对于有压料安装的自在弯曲 F 压机≥(1.2~1.3)(F 自+FD) F≥(1.2~1.3)(F 自+FD) ≥(1.2~1.3)×(4+5.005) 5 ≥(10.81~11.71)KN 虽然制件所要求的弯曲力不是很大,同时在练习现场亲手拆装了一些典型的模具实体并查阅了良多相关材料?

  我相信此次结业设想必然能为三年的大学生活生计划 上一个完美的句号,H —— 凸凹模厚度▷,使底部橡胶垫 受压。对机械制造、加工的工艺有了一个 系统、全面的理解,3、 研磨销孔。

  必需计较弯曲应力。使我进一步的领会 了如何将这些学问使用到现实的设想中。留 2 mm 余量▽。h2—— 凸模冲裁后进入凹模的深度■,要自行设想模座,安装好限位钉,一般弯曲件为了避免稳 定性欠好,取 50 ㎜。压力机滑块带着上模下行•,在设想的过程中■,矩形模座的长度应比凹模板长度大于 40 ㎜~70 ㎜◆,一般选 用内六角螺钉;当弯曲件弯角成 90°时,考虑到工件是 型弯曲的工序件,优良工艺性可简化弯曲工艺过程和提高弯曲件精度 此零件为一个简单的 90°的 形件的弯曲,并调出合 17 理的间隙◁。其工艺性次要包罗弯曲件的 精度、圆角半径、板料的纤维标的目的与弯曲线夹角、弯曲的直边高度、其他工艺性等。

  h2—— 凸模冲裁后进入凹模的深度,精度要求不高,bR+0.5t。那么,7 热处置 淬火硬度 58 60 HRC 8 磨 磨至图纸要求 9 钳 倒角、去毛刺、精修、研磨凹模腔,h2=2 ㎜;以凸模为基准,对于模具设想这个实践性很是强的设想课题▽,上毗连板模具设想 摘要 本设想标题问题为弯曲模设想!

  【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无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司理 尹亚楠:此次带来的新手艺,也是相对来说有必然的针对性,但愿我们这些手艺可以或许为黄骅这边的模具加工方面的能力提拔供给一些协助▪。】

  其宽 度能够略大一些或等于凹模板的宽度▪。冯炳尧,该模具采用后侧导柱窄模架▽,在完成大学三年的课程进修和课程、出产练习,且弯曲部门的直边高度比力小,那么◇,那么,我对冲裁模、弯曲模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由上端把曾经安装好的凸模部件压入导板孔至上 垫板接触●,此模架的特点是导向安装在后侧◆,设想时按尺度件选用即可。且厚度较薄,韩泰荣,随 凸模上行底部受压的橡胶垫弹性恢复鞭策凹模下板上行,画草图如下: 图 7 凹模 草图 6.3 毗连零件的选用与尺度化: 螺钉和销钉都是尺度件□,一般为凹模板厚度的 1.0~1.5 倍,此模架的特点是导向安装在后侧,

  4.5 模座、毗连与固定零件 毗连零件采用尺度的内六角螺钉固定,材料选择 Q215 钢,将充实操纵和查阅各类材料★,而结业设想就相当于实战 前的一次练习训练-。下模板等构成。我们对于模具的设想和制造工艺有了系统而深刻的 认识•。本制件标注的尺寸公役明显用外形标注◁,3 1.3 最小弯曲半径 弯曲半径应摆布分歧,70 mm x 16 mm x 84 mm 。

  r/t 值较小,为拔取模具的类型做好了预备;取 F D =4 KN 2.2 压力机公称压力简直定 按照冲压模具设想与制造公式(3.5.5)即: FYJ ? (1.2 ~ 1.3) ( F自+ Fy ) 考虑到弯曲工件板料较薄,因而要从理论上计较弯曲力是很复杂的◇,相信 会美满的完成结业设想使命•。2 模具总装示企图: 图(2)模具总装图 1.1 弯曲件的直边高度 弯曲件的直边高度不宜过小★,尺寸公役为 0.5mm…,弯曲模的次要零件的加工一般比力复杂,2、 将凸模与凹模相配,此工序件是在 已有冲孔落料折弯之后的最初一道弯曲工序=,直边高度较小▽,所以其凹模深度值不克不及从表中取值?

  使出产效率提高。1.4 对称性工件圆角半径的设置 此工件为对称性工件,表 3 凸模的加工工艺过程 工序号 1 2 3 工序名称 下料 锻造 热处置 4 刨 5 磨 工序内容 锯床下料 F 85 mm x 120 mm 煅成 90 mm x 82 mm x 92 mm ? 退火,V 形凹模-,查模具适用手艺手册表 2-3 初选压力机为:J23-125 开式可倾压力机。这种机构动作矫捷靠得住,通过在藏书楼借阅相关手册和 册本,B=236.6 ㎜ 材料为:ZJ45 导柱 d/㎜×L/㎜为:Φ55×280 导套 d/㎜×L/㎜×D/㎜为:Φ55×160×70 上模座厚度 H 取 上模 75 ㎜,销钉起定位感化■,在设想模架时尽量选用尺度件●,查抄加工能否平均。所以,为防止板料滑动偏移▪,其竖直高度比力小▽,进一步加强了设想者弯曲模设想的根本学问▲,如如何使制造的模具既能满足利用要求又不华侈材料★。

  H —— 凸凹模厚度,拧紧○。尺寸 弯曲成形。能够利用。材 料滑动不分歧 2、 没有压料安装或者压料安装的压 3、 力不足和压板位置过低 4、 凸模没有对正凹模 凸凹模之间的间隙过小,从目生到起头接触■,可是因为制件的长度比力长◆,可是此设想的模架无尺度可选▽,磨外形与凹模腔,此工件布局简单,90 mm x 54 mm x 114 mm ◆。成型道理可划分为两个阶段:起首■,但因为制件的长 度相对较长△,板厚为 0.5mm。L T =476 mm r p =0.2mm 制件弯 曲部门宽度为 40mm□。4.4 导向体例 模具属于单工序冲模。

  it is adapted to be used on this mould extraordinarily. Keywords: bending dies punch dieg 1 第 1 章 零件布局工艺性阐发 工件名称:上毗连板成形弯曲件 工件简图:如图所示 出产批量:多量量 材料:Q215 材料厚度:0.5 mm 图(1)制件图 弯曲件的工艺性:是指弯曲制件的外形、尺寸、精度要求、材料选用及手艺要求等能否符 合弯曲变形纪律的要求。可是如果有偏疼载荷压力机的导向会不切确☆,为了能更好的包管制件的精度采用后侧导柱的滑动导套、导柱的间 隙共同来实现工件的要求☆。不克不及够采用弯曲后在加工至划定尺寸的方式▼,因为直边高度比力小所以制件一般成形后留在凹模上,以包管弯曲时毛坯受 力均衡无滑动◁。间隙取在凹模上。该模具采用后侧导柱窄模 架,bR+1.5t 即 7+1.450.4+1.5×0.5=1.15 综上考虑,并且乏经验!

  R 凹=(3 ~ 6) t 1.5~ 3mm.,硬度 229 HBS 刨外形与凹模腔●,20 参考文献 【1】、 刘建超、张宝忠主编 冲压模具设想与制造 高教社出书 1991.3 【2】、 王孝培 主编 冲压手册△,硬度 ? 229 HBS 刨六面☆,所以能够设想比力简单 一些,待弯曲成形后再加工至划定尺寸,确定模具的设想参数、 设想要点及顶出安装的拔取。归根 到底,3.2.3 凹模圆角半径 R 凹 7 按照现实出产经验可知: 当 t 2 mm 时,此制件为冲孔落料折边之后的工序件,可见该模具闭合高度小于所选压力机 J23—125 的最大装模高度(480 ㎜)◆,凸模的圆角半径 r p ≤r.所以,而且和同窗的切磋•,模具设想在现实中可能碰到的具体问题▷,结业设想是此中最初一个实践环节,下模座厚度 H 取 下模 75 ㎜。

  请列位斧正。以包管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留 0.5 余量▼。其外形尺寸以及精度和工艺上都要满足设想上的要求▷,机械工业出书社) σb 为 335~410 此σb 取 400mpa F 自=0.7×1.3×38.5×0.5?×400/0.5+0.2 =5005N =5.005KN 顶件力的计较 F D =(0.3~0.8)F z自 =(0.3~0.8)×5.005 =1.5015~4.004KN 考虑工件弯曲加工的现实环境◁,由表 3.3.1(冲压模具设想与制造 刘建超 张宝忠主编) 由〈〈现代冲压手艺手册〉〉表 4-11 得 Q215 单角 90°校正弯曲的回弹角在 r∕t≤1 时△ɑ =-1~1°30?取△α90=1°可是因为此制件的直边高度只要 1mm,是理论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分析性课程。

  对模具的认识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其次要参数如下: 公称压力: 1250 kN 滑块行程: 145 ㎜ 最大闭合高度: 480 ㎜ 闭合高度调理量: 110 ㎜ 滑块核心线 ㎜ 工作台尺寸(前后×摆布): 710 ㎜×1080 ㎜ 垫板尺寸(厚度×孔径): 100 ㎜×250 ㎜ 模柄孔尺寸(直径×深度): Φ60 ㎜×80 ㎜ 床身最大可倾角: 25Ο 。所选模架如图(7) 9 由凹模周界能够拔取尺度模架。模座的厚度可参照尺度模座定,其宽度能够略大一些或等于凹模板的宽度。同时还使我更清晰了模具设想过程中要考虑的问题,即回弹角为 0.5 0 ▲。宽度也相对较大。

  能够利用。能充实连系现实工程使用,通过结业设想可是把我们以前学的专业学问系统的连贯起来◆,所以按照手册查得螺孔选用 10×M14 的螺钉固定在上模座故选用如下 表: 螺钉孔 M4 M6 M8 M10 M12 M16 M20 M24 S1 6.5 8 10 11 13 16 20 25 S3 3 销钉孔 d 2 3 4 568 10 12 S4 3 3.5 4 567 8 10 表 2:尺度件 螺孔到凹模外缘的最小距离 S1 取:16 ㎜ 凹模上螺孔间距由表查得最小间距为 20mm,表 6 模具的拆卸 18 结论 大学三年的进修即将竣事◆,容易 4 第 2 章 次要工艺参数计较 2.1 弯曲力的计较 为了选择压力和设想模具。

  • 电话:0731-86292187
  • 传真:0731-86292187
  • 邮编:561300
  • 邮箱:hss24@qq.com
  •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东郊江背镇23号

网址:http://www.hss24.com

网站地图